社科网首页|客户端|官方微博|报刊投稿|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
Activities
“‘一带一路’下的金融创新”学术研讨会征文通知
2015-07-06 00:51:00

“‘一带一路下的金融创新学术研讨会征文通知

       当前,在国际金融危机深层影响持续显现、全球经济复苏缓慢且分化、国际投资格局酝酿调整的背景下,一带一路秉承开放的区域合作精神,旨在推动沿线各国实现经济政策协调和可持续发展。近日,发改委、外交部和商务部联合发布了《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》,宣告一带一路进入了全面推进阶段。

       为探讨一带一路下区域经济金融合作的模式,以及金融产品、监管创新的发展型态,同时推动西北地区研究教育资源的整合,由中国世界经济学会与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主办、《国际经济评论》编辑部与《金融市场研究》编辑部协办的“‘一带一路下的金融创新学术研讨会,将于624日在西宁召开。现面向全国征稿。

一、研讨会主题:一带一路下的金融创新
主要议题如下:
1、新常态背景下一带一路战略对中国经济结构转型的重要意义;
2
、在推进一带一路战略的过程中如何实现投融资方式的创新,亚投行与丝路基金应该在中间扮演何种角色;
3
、如何将推进一带一路战略与人民币国际化有机结合起来;
欲参会人员请根据会议议题自定题目,写作论文,会务组根据提交论文情况确定正式参会代表。

二、有关事宜说明
1
、提交论文截止日期:201565日。
2
、投稿方式:论文请以e-mail方式提交会议筹备组信箱zengyisi@nafmii.org.cnyangyi@nafmii.org.cn(请在邮件主题中注明“‘一带一路下的金融创新研讨会并抄送cswe@cass.org.cn)。
3
、主办单位:中国世界经济学会、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
4
、会议联系人:
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:
曾一巳:010-66538324 zengyisi@nafmii.org.cn
 毅:010-66539283 yangyi@nafmii.org.cn
中国世界经济学会:李君伟 崔秀梅    cswe@cass.org.cn

 

中国世界经济学会
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
《国际经济评论》编辑部
《金融市场研究》编辑部
2015
57